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雨狂洩 台南市溪水暴漲街道變河道

住戶在門口堆起沙包「備戰」。
 (記者林孟婷攝)

住戶在門口堆起沙包「備戰」。  (記者林孟婷攝)

2016/09/28 06:00

〔記者洪瑞琴、吳俊鋒、林孟婷/台南報導〕梅姬颱風發威,台南昨晚遭暴雨侵襲,多處河川水位暴漲,傳出災情。

三爺溪旁的歸仁警分局仁德分駐所,前方道路變成小河,員警執勤要涉水進出,相當辛苦;而新化區緊鄰虎頭溪的知義里新和庄部落,也水淹半層樓高,公所緊急撤離、安置居民。

逢雨必淹的安南區昨晚包括安中路、安和路、海中街、同安路、溪頂寮及朝皇宮廟口等處都傳出淹水災情,「街道變河道」甚至致淹到腰部,住戶大歎「什麼時候才不會有淹水日子」。

由於雨勢不斷,三爺溪昨晚水位暴漲,超過警戒線,社區箱涵「內水」排不出去,導致倒灌,造成沿岸淹水,以太子路一帶最嚴重,淹水高度逾三十公分。

而中山高仁德交流道下方的中山路,也因緊鄰三爺溪不能倖免,出現淹水逾二十公分災情,道路旁的仁德分駐所,前方猶如出現小河,因附近道路多有積水,員警必須交管,還得涉水進出分駐所,相當辛苦。

新化區虎頭溪昨晚暴漲,超過警戒,地勢較低的新和庄部落嚴重淹水,公所、警方、消防隊等單位早在淹水約五十公分前,已經緊急完成居民撤離任務,總共安置十五戶、四十五人,其中三十八人到公所三樓,另七人則安置在知義里的同義宮。

至於逢雨必淹的安南區,昨晚包括安中路、安和路、海中街、同安路、溪頂寮及朝皇宮廟口等處都傳出淹水災情,「街道變河道」甚至淹到腰部,也有學校停電或地下室淹水,住家與商店遭殃,忙著「驅水」清理,住戶們大歎「什麼時候才不會有淹水日子」。

梅姬颱風昨夜風雨發威,海佃路成「海佃河」。
(記者洪瑞琴翻攝)

梅姬颱風昨夜風雨發威,海佃路成「海佃河」。 (記者洪瑞琴翻攝)

仁德分駐所前方道路變小河,員警要涉水進出,辛苦執勤。
(記者吳俊鋒翻攝)

仁德分駐所前方道路變小河,員警要涉水進出,辛苦執勤。 (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