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中國女假結婚 險斷了自己姻緣

2016/09/28 08:00

助來台打工 獲5萬元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林姓男子17年前為了5萬元酬勞,前往中國與曾姓女子辦理假結婚,讓曾女來台非法打工,曾女後來被警方查獲遣返,林男也吃上偽造文書官司,但當下並未辦理離婚,直到去年林男與女友想要結婚,卻因已婚身分無法如願,無奈下向桃園地院訴請婚姻無效,經法院判決婚姻無效,終於完成終身大事。

桃園地院調查,林男當年為了「幫朋友忙」,前往中國和曾姓女子辦理假結婚,讓曾女來台,事後獲得5萬元報酬。

而曾女來台後到處打工,2人並無同居等婚姻事實,隔年曾女被警方查獲逾期居留,調查出是假結婚來台打工。

警方根據曾女供詞找到林男,依偽造文書將林男移送法辦,檢察官雖認為林男觸犯偽造文書罪,但認定屬微罪,最後依職權不起訴處分,但他事後並未與曾女辦理離婚,婚姻關係仍持續存在,直到去年他想結婚,才發現卡在「已婚」身分,無法如願。

未辦離婚 須訴請無效

桃園地院調查後,法官審酌林男與曾女當初沒有結婚真意,判決婚姻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