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1線大浪拍擊 漂流木石像砲彈

台11線遭海浪大舉襲擊!遠處的突出處是人定勝天碑目前僅存的基座,也持續遭大浪拍打。(記者花孟璟攝)

台11線遭海浪大舉襲擊!遠處的突出處是人定勝天碑目前僅存的基座,也持續遭大浪拍打。(記者花孟璟攝)

2016/09/2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梅姬颱風直撲東台灣,首當其衝位於東海岸的花蓮縣豐濱鄉,昨天上午風浪強勁,一波波長浪不斷從外海打上岸,台十一線省道六十二K人定勝天路段遭到大浪襲擊,大浪及強風夾帶砂石、漂流木飛上公路,公路局緊急封閉五十至六十三K路段,至昨晚六點才解除警報!

豐濱鄉長劉靜芳說,梅姬颱風最靠近豐濱鄉是在昨天上午九點多至十一點,人定勝天碑僅存的基座也遭巨浪拍擊;還有貨櫃屋被吹翻倒在馬路上,緊急通報公路局排除。

豐濱鄉立德村一處農地在上次颱風遭大浪帶來的土石淹沒,農民向鄉公所求救「希望投擲消波塊」,公所和第九河川局協調進行投放。

截至昨天中午,豐濱鄉全鄉二千一百戶用電戶,計有一千九百戶停電,店家、居民都緊掩門窗抗颱。

此外,石梯漁港年初才進行防波堤加高,但碰上梅姬颱風一波一波長浪,浪花不斷越過防波堤衝入港內,雖下午四點適逢滿潮,因颱風已北移,漁港內泊地水位未高出碼頭,也讓漁民鬆口氣。

位處豐濱鄉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磯崎遊憩區的露營區,秋節受到雙颱襲擊露營區已損壞,才正要搶修就又碰上梅姬攪局,昨天木頭營位屋頂、棧版吹壞,露營區內被大浪倒灌、留下泥沙,估計恢復至少要一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