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損破3千萬 苗栗逾1/3戶停電

梅姬颱風來襲南庄鄉木瓜園不敵倒地。(記者許展溢攝)

梅姬颱風來襲南庄鄉木瓜園不敵倒地。(記者許展溢攝)

2016/09/28 08:00

通霄幾乎全鎮停電

〔記者許展溢、張勳騰/苗栗報導〕梅姬颱風過境,挾帶強風大雨,橫掃苗栗縣各鄉鎮,從昨天早上陸續傳出因不敵強風豪雨,造成路樹、鷹架及招牌倒塌砸傳車子等意外,苗栗地檢署有三間辦公室被強風吹得像廢墟一樣;縣內多項農作物也飽受摧殘,初估農業損失金額超過三千萬元;強風也造成全縣十四萬多戶停電,超過總供電戶三分之一,其中通霄鎮最為嚴重,幾乎全鎮停電。

被視為今年最胖的颱風梅姬,昨天清晨起襲擊苗栗縣各鄉鎮,從早上開始風大雨大,各地頻傳路樹、招牌倒塌情形,其中,竹南警分局後龍分駐所巡邏車遭樹砸毀,頭份市斗煥國小新樹木也斷裂,有不少招牌被強吹落,還砸中車輛,苗栗市一家KTV招牌被吹落一地,現場一片零亂。

南庄國小二樓頂鐵皮屋吹落地

南庄國小二樓頂的鐵皮屋,也禁不住強風吹襲,整個被吹落地面,損失超過二百萬元;縣府教育處說,至於是否別有學校受損,將待上課後,進一步了解。

風也造成苗栗地檢署一公分厚、長四、五公尺的強化玻璃被吹破,導致總務科及兩間主任辦公室被摧毀,天花板掉落一地,內部就像廢墟一樣,必須重新裝潢,這是苗檢從八十六年成立以來,災情最慘重的一次。

因強風吹襲,至昨天晚上為止,造成全縣十四萬一千六百二十一戶停電,以屬海線的通霄、後龍及苑裡最為嚴重,通霄鎮停電二萬四千七百八十八戶最多,幾乎是全鎮停電。

台電公司說,全縣供電戶有三十五萬戶,這次颱風超過三分之一住戶停電,台電維修人員全面出動搶修,至晚上還有七萬多戶停電。

南庄木瓜園恐全軍覆沒

颱風對苗栗影響除事故頻傳,更慘烈的是,農作物受到嚴重衝擊,南庄鄉農會理事長陳乾安說,原預計八月要採收盛產的木瓜,栽種面積約五公頃,年初才因受嚴重寒害波及,延至中秋節前後陸續收成,現在總採收量還不到一成,甚至有的農友都還沒開始採,現颱風來攪局,初估農友栽種木瓜將嚴重受到影響,預估所有園地木瓜,恐將完全損失。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許滿顯指出,這次受颱風影響,恐影響縣內主要農作物,包括二期水稻,芋頭,杭菊,柑橘類果樹,葡萄,花卉,草莓苗,玉米及蔬菜類,溫網室農業設施等。

許滿顯表示,其中,苑裡鎮四項農作物,包括食用玉米、芋頭、香蕉都有倒伏、葉面破損及折枝狀況,最嚴的是二期水稻因授粉不良,損失面積達四百五十公頃,四項農作物被害面積達四百六十六點一公頃,損失金額超過三千萬元。

南庄國小校內屋頂被掀開,整間學校被吹得七零八落,災情慘重。(記者許展溢翻攝)

南庄國小校內屋頂被掀開,整間學校被吹得七零八落,災情慘重。(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