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洩洪 雨傘開花也要看

石門水庫昨天上午開始洩洪,如萬馬奔騰的場面壯觀,吸引民眾圍觀。(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昨天上午開始洩洪,如萬馬奔騰的場面壯觀,吸引民眾圍觀。(記者李容萍攝)

2016/09/28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梅姬颱風在山區降下豪雨,石門水庫集水區從前天至昨晚七點累積降雨量達四一五毫米,北區水資源局前天下午六時先開啟石門水庫排洪隧道,昨天上午十點半關閉排洪隧道、開啟溢洪道洩洪,洩洪量從每秒六百立方公尺擴大到每秒三千八百立方公尺,排砂隧道也以每秒三百立方公尺排砂。

因應石門水庫洩洪,下游大漢溪溪水暴漲,復興工務段昨晚十點起封閉武嶺橋。

石門水庫昨天上午十點半開啟溢洪道水閘門,水庫上層的水快速俯衝而下,氣勢磅礴,吸引民眾冒著颱風天即使被雨淋濕、雨傘也開花了,仍駐足大壩上方觀看,紛紛用手機拍下難得一見的畫面。

北區水資源局昨天下午二點加大溢洪量每秒二千立方公尺,下午四點洩洪量更增至每秒三千八百立方公尺。截至昨晚七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標高二四三.三四公尺,距水庫滿水位二四五公尺僅餘一.六六公尺,仍持續洩洪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