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忠孝西橋便橋 挺過颱風侵襲

蘆竹區橫跨南崁溪的忠孝西橋正在進行改建,市長鄭文燦(右)昨天前往視察。(記者陳昀攝)

蘆竹區橫跨南崁溪的忠孝西橋正在進行改建,市長鄭文燦(右)昨天前往視察。(記者陳昀攝)

2016/09/28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蘆竹區橫跨南崁溪的忠孝西橋正進行改建,兩座替代便橋預定十月十五日通車,擔心工程受梅姬颱風影響,市長鄭文燦昨天前往視察,卻認能因應颱風來襲,市府水務局保證,便橋設計堅固,不會受颱風影響。

忠孝西橋橋齡接近二十年,因樑底低於五十年洪水位,每逢颱風或豪大雨,經常溪水暴漲、溢流橋面,造成交通打結,因此進行改建。

鄭文燦表示,昨天的風勢、雨勢很強,因此特別視察改建工程的防颱因應措施;他強調,市府重視水利工程環節,新的忠孝西橋是以防洪、景觀和交通三大功能為導向。

鄭文燦表示,市府編列一.七億元預算改建忠孝西橋,將從原本的雙向二車道改採雙向三車道配置,於台四線方向配置二車道,希望改善塞車情形,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將成為蘆竹區入口意象大橋,下南崁的新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