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違停阻交通 明道決闢接送區

私立明道中學校門口前的中山路,每逢放學時間常停滿接小孩的車子,造成附近交通大打結。(記者陳建志攝)

私立明道中學校門口前的中山路,每逢放學時間常停滿接小孩的車子,造成附近交通大打結。(記者陳建志攝)

2016/09/28 06: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私立明道中學學生近八千人,每逢傍晚放學時,校園四周中山路、信義街陸續湧進四、五百輛準備接小孩的汽車,有民眾抱怨接送車輛並排、龜速,造成附近交通大打結,嚴重影響商家及附近民眾進出。市議員吳瓊華接獲陳情,要求校方負起責任;經與校方協調,決定在第二校區和麻園東街闢設「家長接送區」以疏導車潮,並加強宣導家長不違規停車。

校門前並排造成塞車

吳瓊華表示,明道中學有七千多名學生,每天放學開車接送的家長最少有四、五百位,家長為了等孩子,將車並排停靠在校門前的中山路,原本就是車流量大的省道,每逢放學時間,幾乎只剩內側車道可通行,嚴重影響附近交通。

吳瓊華表示,有民眾向她反映,從信義街三○九巷出來要接中山路,短短兩百多公尺,每到放學時間常開快半小時,實在很不方便;甚至有保母抱怨,因家長接小孩塞車塞到怕,最後只好換保母,實在很無奈。

議員、警方協調解決

為解決家長接送問題,吳瓊華前天邀集明道校方、烏日警分局等單位協調。烏日警方表示,之前曾針對該路段違停車輛進行取締開單,但引起家長、附近民眾反彈,希望學校多宣導;經討論後,校方決定增設「家長接送區」以分散車流。

明道中學副校長陳炤華表示,初步決定在離校不遠的麻園東街增設「家長接送區」,引導部分學生以路隊方式於此處等候;另外,五時四十分校車離開後,將開放第二校區讓家長接送;此外,也將透過班聯會,以及放學時在校門口宣導,請家長不要違規停車接送。目前已針對相關細節積極規劃,希望下週就能開始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