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天照辦 嘉市運棚倒割傷童手臂

嘉市運動會昨上午在市立體育場舉行,未料梅姬風勢增強,一陣強風吹倒帳篷棚架,造成育人國小選手、黃姓女童的左手臂被割傷,送醫縫了2針。(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市運動會昨上午在市立體育場舉行,未料梅姬風勢增強,一陣強風吹倒帳篷棚架,造成育人國小選手、黃姓女童的左手臂被割傷,送醫縫了2針。(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6/09/28 08:00

教師工會批教育處缺危險意識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梅姬颱風過境,嘉市昨天上半天班、課,市府在市立體育場舉行的「嘉市運動會」照常舉行,由於上午風勢增強,瞬間一陣強風吹倒帳篷棚架,造成一名育人國小選手、六年級黃姓女童左手臂被割傷,送醫縫了兩針,運動會也被迫喊停延期。颱風天還不停賽,造成小選手受傷意外,主辦單位市府教育處也遭外界砲轟。

「心疼學生受傷!」嘉市教師工會理事長黃敏智說,事發後,他打電話給教育處長余坤龍,但余回答,賽事進行與否「交給現場的『競賽組』決定」,他認為這種說法是避重就輕,余身為教育主管機關,就應該要有危險意識,颱風天在室內都還可能會有危險,更何況是在室外,余應該道歉。

未停賽 教育處長:競賽組決定

余坤龍表示,「競賽組」有專業裁判依現場狀況來判定,女童受傷並非場地設施所造成,他也很心疼。對黃敏智要求道歉,余表示「謝謝指教」。

李姓、張姓家長聽聞此事,也質疑颱風天天氣狀況多變,為何還在運動比賽?遭壓傷的學生,應該向市府索賠。

家長建議索賠 市府:助童申請

市府教育處體健科長施聰林說,昨天上午八點半的天氣還好,約九點半風雨增強,原本就交代現場承辦同事,如風雨增強,田徑賽事將順延辦理,豈料在研議另訂時間辦理時,就發生此意外,現場有帶隊老師迅速將受傷女童送醫,也趕緊聯繫通知家長,活動有投保平安保險、公共意外險等,會協助女童申請相關保險給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