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景光電董 事 長吳炳昇捐款 母校蓋電機三館

奇景光電董事長吳炳昇(右)捐助成大電機系興建電機三館,由校長蘇慧貞(左)代表簽約。(記者劉婉君攝)

奇景光電董事長吳炳昇(右)捐助成大電機系興建電機三館,由校長蘇慧貞(左)代表簽約。(記者劉婉君攝)

2016/09/27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奇景光電董事長吳炳昇回饋母校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除了公司十年來陸續贊助研究經費、提供碩博士生獎助學金、捐助設立奇景講座外,昨天再捐助八千五百萬元,興建一棟電機三館,希望能在明年底前完成,為學弟妹創造更好的研究及學習環境。

捐贈簽約儀式昨天在成大舉行,由吳炳昇和成大校長蘇慧貞代表簽署。吳炳昇表示,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曾先後捐贈成大、交通大學台南分校「奇美樓」,「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讓他感受很深,過去在成大學習階段,受到很多學長姊、同學的幫忙,以個人捐建電機三館也是這個理念的實現,解決目前空間不足的問題,讓學弟妹可以在更好的環境裡做更好的研究。目前奇景兩千一百五十位同仁中,成大校友有兩百卅八人,占總人數的百分之十一,其中,成大電資學院畢業生就有一百四十四人,占研發人力近四分之一,希望未來雙方能有更多的合作。

蘇慧貞表示,今年是成大創校八十五週年,獲得吳炳昇八千五百萬元的捐贈,是極佳的開始,多年前奇美捐贈「奇美樓」給成大,吳炳昇也是重要的推手,未來電機三館將會是成大電資學院重要基地。

成大電機資訊學院院長許渭州指出,多年來,吳炳昇個人已捐贈成大電機系系友會超過一千萬元,奇景光電公司也自九十七年起,提供碩、博士生「奇景光電獎助學金」,累計已達一千兩百餘萬元。

許渭州表示,吳炳昇九十六年起與電機系教授合作「前瞻電路與系統實驗室計畫」,每年贊助六百萬元經費;另提供一百廿餘萬元支持電機系設系圖書館及展示館;一○四年捐助設立奇景講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