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山青皮椪柑搶收 量少價俏

梅姬颱風襲台,東山果農昨日一早上山搶收青皮椪柑,目前量少價俏。(記者王涵平攝)

梅姬颱風襲台,東山果農昨日一早上山搶收青皮椪柑,目前量少價俏。(記者王涵平攝)

2016/09/27 06:00

〔記者王涵平、楊金城、吳俊鋒、蔡文居/台南報導〕梅姬颱風襲台,東山果農昨日一早就上山搶收青皮椪柑,尺寸大小不一,但口感不錯,目前量少價俏。

農民前晚一聽到梅姬颱風海警發布,立即漏夜招兵買馬,昨日一大早就上山巡視椪柑果園並開始採收,青山、高原地區的山坡地都可見到採果的農民,爬山虎穿梭農路,運出一箱箱的椪柑。

農民表示,連續颱風來襲,真的很擔心即將採收的椪柑落果,損失慘重,因此能採多少算多少,還不能採收的也沒辦法。

目前採收的椪柑尺寸從周徑廿一到卅七公分的大小都有,盤商產地價格最高也有每斤五十元,但因尚未進入全面採收,價格還不穩定。

二期稻授粉恐遭影響

而六甲、下營等稻米產區因正值抽穗期,颱風來攪局,農民怕稻穀無法授粉成了空包彈。農民說,二期稻作約五成正值抽穗期的授粉,怕風雨影響稻穀授粉稔實率,卻也無計可施,只能聽天由命。

蚵農減損昨搶收牡蠣

漁業方面,北門蘆竹溝、將軍、青鯤鯓、七股龍山等漁港的船筏昨天紛紛進港避風頭,北門潟湖和七股潟湖的蚵農則趕緊搶收牡蠣,免得損失。

蘆竹溝的北門蚵大多在十一月採收,蚵農邱文信養殖二萬多條蚵串,他說,上回莫蘭蒂颱風讓頭港大排、將軍溪、三寮灣溪流進北門潟湖的溪水,沖淡潟湖的海水鹽分,造成牡蠣裂殼死亡,損失超過六成,這次則搶收多少算多少。

工務局忙修剪、護樹

至於各地的防颱準備方面,因中秋節前才遇莫蘭蒂強颱橫掃,市容滿目瘡痍,尤其行道樹倒塌、斷裂嚴重,現又遇梅姬颱風直衝而來,台南市工務局嚴陣以待,昨天派人加強修剪、護樹防範。

仁德、新化備妥沙包

而之前豪雨傳出洪患的仁德、新化等區,新化區長鄭道立表示,知義里較易傳出災情,尤其虎頭溪流經的新和庄,地勢更為低窪,已巡檢附近的抽水站,確認可正常運轉,公所調集了六千四百袋沙包,提供民眾領取。

仁德區長郭鴻儀指出,三爺、二仁等溪流經的仁德區,過去豪雨時沿岸也常氾濫成災,公所調集五千六百袋沙包,放置於後方倉庫,提供民眾領取。他也巡視轄內廿八部大小抽水機,檢查運轉功能,並加滿油料待命;三爺溪旁太子、大發路交會處的地下箱涵工程,昨確認完成銜接,避免低地積淹。

梅姬颱風直衝而來,台南市工務局嚴陣以待,派人加強修剪護樹防範。(記者蔡文居攝)

梅姬颱風直衝而來,台南市工務局嚴陣以待,派人加強修剪護樹防範。(記者蔡文居攝)

北門蚵農趕緊搶收牡蠣,免得損失。
(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蚵農趕緊搶收牡蠣,免得損失。 (記者楊金城攝)

仁德區公所準備了5600袋沙包,協助民眾防災。(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區公所準備了5600袋沙包,協助民眾防災。(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