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崁頂焚化爐解約否 週四見真章

2016/09/27 08: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由台糖代為營運的崁頂焚化爐近年來狀況不斷,縣府有意提前解約,為此,台糖董事長黃育徵週四將南下與縣長潘孟安研商。

台糖董座將與縣長研商

崁頂焚化爐於民國九十年委託台糖操作營運,期限二十年,但近年營運績效不彰,故障停爐天數創下全國最高紀錄,還屢發生汙染事件,引發居民抗爭。

縣長潘孟安今年七月於縣議會答詢時痛批台糖擺爛,一定會「斷然處置」,不排除提前解約。

據了解,九月才接任台糖董事長的黃育徵,曾經擔任資源循環經濟台灣基金會董事長,對於崁頂焚化爐是否與縣府提前解約傳出有不同看法,能否如縣府之前宣示的提前解約,週四才會明朗化。

縣府針對崁頂焚化爐是否提前解約,委託中興工程顧問公司進行評估,據了解,評估報告認為提前解約有幾項優點,包括提高焚化爐的處理能力、提升機器運轉可靠度、降低汙染排放、縮短爭議處理時程。

不過,顧問公司也提醒,提前解約可能面臨行政作業流程壓力、增加廠商服務費用支出、提前負擔設施改善費用等風險。

台糖操作崁頂焚化爐還有五年期限,如果縣府與台糖合意解約,接續的廠商遴選、教育訓練、交接等流程恐需兩年時間,且焚化爐的設備妥善率是否符合標準,相關費用如何分攤,都是後續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