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來憂淹水 佳冬鄉民備竹筏

佳冬鄉民周金明因為被淹怕了,準備好竹筏因應颱風來襲。(記者葉永騫攝)

佳冬鄉民周金明因為被淹怕了,準備好竹筏因應颱風來襲。(記者葉永騫攝)

2016/09/27 08:00

〔記者葉永騫/佳冬報導〕梅姬颱風即將來襲,縣長潘孟安要求易淹水的林邊、佳冬等低漥地區全面備戰,抽水機全部就定位,不過,淹水地區民眾仍然很害怕,有佳冬鄉民還準備了竹筏,作為緊急逃生之用。

易淹水林邊、佳冬 抽水機就定位

潘孟安昨天召開防颱會議,要求縣府團隊記取莫蘭蒂颱風教訓,電力、電信、水公司必須隨時注意搶修,沿海地區抽水站一定要確認運作,人員依值班名單確實登錄;由於預估雨量達五百到八百毫米,恆春半島、南迴公路要特別留意間歇性降雨與強風,東港溪、林邊溪、枋山溪河川水位要警戒。

今停班停課 屏客、東琉線今停駛

今天屏東縣停止上班、上課,屏東客運、東琉線交通船全日停駛,霧台鄉台二十四線臨四十五便道昨天傍晚即預警性道路封閉,Pbike今天暫停營運,祭孔典禮延到十月三日舉行,山川琉璃吊橋今、明兩天暫停開放。

莫蘭蒂颱風造成的災害還未復原完成,許多屋頂、招牌等設施都沒有修復,民眾利用昨天趕快固定,佳冬鄉更因為上次颱風造成大淹水,許多民眾都有淹水的心理準備。

佳冬鄉民周金明說,佳冬鄉在抽水站完成後已經多年沒淹水,莫蘭蒂颱風破功淹了一米三,居民都嚇怕了,他已經把多年沒用的竹筏拿出來應變,作為緊急逃生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