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糖」有新朋友 「貝兒」正適應環境

「黑糖」從小由人帶大,相當親保育員。(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黑糖」從小由人帶大,相當親保育員。(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09/27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黑糖」搬家囉!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年四月將園內最年輕的亞洲黑熊「黑糖」移到溫帶動物區,讓「黑糖」可以有更大的活動空間,另把高齡卅二歲的亞洲黑熊「小黑」,換到有空調環境的內舍及活動場,並暫時停止對外開放。

現年七歲的「黑糖」從小由人帶大,相當親保育員,當保育員在室內工作時,「黑糖」也會黏在門邊觀察保育員一舉一動。「黑糖」搬到溫帶動物區後,活動空間變大,保育員還會透過將食物分散、不定時投食,並且不定期更換幫助豐富化行為的設施等方式,讓「黑糖」在新環境中有更多覓食、探索的機會。

而最近才剛剛從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調度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亞洲黑熊「貝兒」,年紀與「黑糖」相仿,但還在適應新環境,目前主要以熟悉動物園的作息為主,適應後,就會考慮讓「貝兒」與「黑糖」輪流使用展示場。

高齡熊「日月」習性與其他個體不同,雖然還沒進入真正的冬眠,有時會因為睡太熟,進入類似冬眠的深層睡眠模式,但動物園表示不用擔心,對「日月」的健康沒有影響。而最年長的「小黑」因為需要定期監測健康情況,在園方安排下安養,暫時不會對外開放見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