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教育局長准辭 蕭曉玲:只是剛剛好

2016/09/27 08:00

〔記者何世昌、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府繼法務局長楊芳玲請辭後,事隔一週,教育局長湯志民也提辭呈,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長柯文哲昨已批准,十月三日起生效。外傳湯志民因前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案請辭,蕭曉玲昨接受電台訪問時直言,湯志民運用勢力企圖蒙蔽市長,「有人告訴我湯志民根本不聽柯文哲的」,辭職「只是剛剛好」。

據市府高層透露,正值市議會預算會期,接連兩首長離職恐影響市府形象,並直接衝擊預算爭取,柯、湯原私下協議,待預算會期結束再走,前日湯接受媒體專訪放出請辭消息,懷疑是湯想及早脫身,藉此逼柯批准。

蕭曉玲則直指柯文哲用錯人,她表示,廉政委員會做成無異議撤銷原處分後,市長也指示依法行政,教育局卻以監察院已結案為由拒絕配合。她上網發現監察院網站對於蕭案糾正案狀態顯示「已結案」,一度想發新聞稿,監察院網站卻又悄悄改成「尚未結案」。

蕭坦言,根據內部消息,監察院教育委員會跟台北市教育局間,人時常互調,懷疑有內鬼,且因湯志民不願配合,市長才會請搞不清楚狀況的副局長曾燦金協調,爆發所謂的「喬事情」錄音事件。

蕭強調,長官說要遵循監察院的糾正,「兩位局長既然不願意照做,那就只好去職」。她也直言,湯局長任內爆發多起爭議,例如黑箱課綱、去年校長遴選等,引發反彈,「很奇怪,很多校長老師不捨,不知道在不捨什麼」。

教育局回應,在廉政委員會做出希望適法性更周延決議後,便發函給法務部詢問意見,剛好局長要出國參訪,行前指示一收到法務部回函就要儘快處理,曾副局長也是在局長知情下,向當時的中山國中教評會委員徵詢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