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社區參與式預算 校長宿舍整建 新店國小學童提案

老師指導小朋友如何設計提案。(記者翁聿煌攝)

老師指導小朋友如何設計提案。(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27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城鄉局積極推動社區參與式預算,連國小學童也可提案,新店國小校方日前在朝會安排十位學童,就「新店國小周邊空間活化參與式預算」提出創意點子,將於下個月選出兩個提案與社區民眾的提案共同競逐成案。

城鄉局去年協助新店國小進行老舊校長宿舍的整建,並邀請新店國小的小朋友提計畫爭取預算,小朋友提案共廿七件,經過初審入選十件,其中高語孺規劃將校長宿舍變成多功能的「交誼廳」,有書報雜誌區及遊戲區;郭宸汝盼把校長宿舍變身為「神農園區」環境教育基地,包括食農教育、圖書室、頂樓栽培體驗都納入其中;周妍芝、王宣凱、林昱嘉設計一樓為吧檯區,民眾可優閒品茶、吃點心,二樓為創意教室及電影區可增進地方文創發展。

新店國小校長李顯鎮說,學校結合校內資訊課程設計線上投票系統,鼓勵每位師生都來參與。

城鄉局長邱敬斌說,校長宿舍已在今年五月整修活化為「社區客廳」,城鄉局盼透過參與式預算來促進公共討論、擴大社區參與,將於十月廿二日進行方案票選,歡迎社區朋友持續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