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照顧偏鄉孩子 先安頓老師

2016/09/27 06:00

記者翁聿煌/專題報導

「要照顧偏鄉孩子,先照顧老師!」在偏鄉學校新生人數持續探底情況下,雙溪區上林國小今年有五位新生入學,比起去年僅兩位,成長二.五倍!校長乃瑞春說,學校推動「個別學習計畫及免學費教育」方案,學校的努力,得到社區民眾肯定,才有現在的成果。

上林國小位於雙溪區上林里,全校國小學童廿人、幼兒園十五人,學校為讓經濟弱勢學生學習無後顧之憂,透過家長會支援,推動免學費、免餐費、才藝學習免費、夜光課業輔導到七點,不但提供午餐,更提供晚餐,大幅減輕家長負擔,彌補偏鄉缺乏教育資源的遺憾,讓每位孩子都能安心就學。

關懷老師的需求

乃瑞春說,學校的用心和努力,得到社區民眾肯定,有到台中工作的家長,選擇讓孩子回家鄉與阿公同住,兼顧享受天倫之樂和優質教育,老師們為每個孩子制訂個別學習計畫,找出學生優勢及不足之處,讓每個孩子發揮所長,展現自己的亮點。

乃瑞春關懷每個老師的需求,甚至想辦法為單身女老師介紹社區好對象,希望把老師留下來,但是他也認為,適度調動有助老師增加教學經驗與資歷。未來上林國小還想爭取民間企業贊助蓋學生宿舍,給有需要的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