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來襲 鐵路停駛中橫封路

花蓮市公所加強易淹水地區的雨水排水道的清淤。
(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公所加強易淹水地區的雨水排水道的清淤。 (記者王錦義攝)

2016/09/27 08:00

蘇花公路、台十一甲光復到豐濱管制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梅姬颱風朝東台灣前進,花蓮許多店家昨忙著找吊車,把大型招牌卸下來或收起廣告帆布防颱,而縣府也在晚間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課;鐵路方面,今天東部幹線(八堵|台東間)各級列車停駛,台八線中橫公路則在昨晚十一點過後實施預警性封路,台九線蘇花公路今早八點、台十一甲線光復到豐濱今早九點後管制進出;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呼籲用路人多利用省道即時路況系統查詢路況。

秀林、新城、富里等十鄉鎮撤離2093人

花蓮縣警局各派出所警員傍晚開始,配合鄉鎮公所,針對居住在易發生土石流地區或易淹水地區民眾實施預防性撤離,不過許多民眾都表示:「晚一點會自行前往安全處所」警方呼籲民眾盡量在沒有風雨前就移動,避免風大雨大的時候增加風險。縣府指出,截至晚間十一點,花蓮縣秀林、新城、富里等十鄉鎮合計撤離二○九三人,其中六四八人住進收容所,其餘民眾則是依親或自行前往安全住所。

三笠溪、花蓮市雨排緊急清淤

上次颱風造成花蓮南部三民地區淹水,造成水稻災損,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等人昨再度前往關心防災準備,他說,三笠溪到秀姑巒溪河匯流口,經東辦協調九河局、水利會等單位,二十三日已將長年淤積雜草叢生的三笠溪匯流口疏通,昨協調九河局在梅姬颱風前緊急清淤三笠溪,預防農田遇雨即淹的情況發生,也希望颱風過後,權責機關能永久性興建二側堤防,寬度約五十米,澈底解決三民區長期淹水之苦。

花蓮、吉安等鄉鎮公所也都成立應變中心防災,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上次豪雨造成淹水的國富地區,關心雨排清淤作業,清潔隊員鑽入雨水排水道,在富祥街與國富十街口的雨排找到疑似阻塞點。魏嘉賢說,花蓮市區雨水排水道設計老舊,排水斷面不足等問題,並非靠清潔隊清淤就可解決的,必須澈底檢討造成淹水的問題、對症下藥;另外他也發現路邊溝經常附掛寬頻、有線電視等管線脫落進而阻塞排水,呼籲管線單位盡速改善。

鯉魚潭商圈興建案公聽會延期

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原訂今晚舉行的「鯉魚潭潭北複合式商圈興建營運移轉案公聽會」受梅姬颱風影響順延到下月五日晚間七點,在壽豐鄉池南村活動中心二樓辦理,處長洪東濤說,希望藉由民間機構投資觀光遊憩事業,引入民間企業創新積極經營管理模式,創意提升潭北商業區土地使用效能,公聽會主要是聆聽並徵詢當地公民意見,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而除了官方的災害應變中心,花蓮慈濟基金會也成立「梅姬颱風防災協調總指揮中心」昨運送福慧床、香積飯、香積麵前往花蓮、台東等支援備災,基金會指出,颱風期間慈濟全國防災協調中心全天候待命,相關救災單位與民眾如有需求,可與花蓮防災協調總指揮中心聯繫:八二六六七七九轉分機三七三、三七四。

梅姬颱風朝東台灣前進,吉安警分局協助鄉公所針對榮光社區居民撤離。(吉安警分局提供)

梅姬颱風朝東台灣前進,吉安警分局協助鄉公所針對榮光社區居民撤離。(吉安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