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颱大作戰 南澳、大同撤離409人

蘇澳豆腐岬附近海域昨天不斷有大浪襲來。(記者簡惠茹攝)

蘇澳豆腐岬附近海域昨天不斷有大浪襲來。(記者簡惠茹攝)

2016/09/27 08:00

兩棲突擊車進駐蘇澳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梅姬颱風來勢洶洶,南澳、大同昨預警性撤離四○九人,軍方出動百餘軍力協助防災整備,並派遣兩輛AAV7兩棲突擊車、膠舟兩艘,以及兩棲偵蒐大隊人員十三人,進駐蘇澳嚴陣以待;此外,蘇花公路不排除今天上午八點封路,而颱風未到前三星蔥價已飆漲,每公斤破百元。

梅姬颱風步步逼近,蘇澳海邊昨捲起巨浪,一陣陣大浪打來,淹沒整個內埤海灘,豆腐岬堤防也快被海浪淹沒,讓人心驚膽戰,南方澳港則是擠滿返港避風漁船。

除蘇澳鎮,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宜蘭災防區,昨天派遣一百一十一名兵力及中型戰術輪車、悍馬車等,分別進駐三星、壯圍、五結及南澳等地,共堆置三千兩百包沙包進行災防整備。

「南澳鄉四個村落與大同鄉英士村,昨天下午已預防性撤離。」宜蘭災防區指出,昨天下午三點和四點半,配合鄉、村長針對南澳鄉碧候村、金洋村、澳花村、武塔村,以及大同鄉英士村進行預防性撤離,合計共四○九人。

太平山、羅東林業園區休園

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與所轄自然步道,考量位屬山區易受強風豪雨損害,為顧及遊客安全,太平山昨起休園,自然步道今起封閉,另,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與宜蘭縣政府停班停課同步,今天也休園。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與獨立山工務段,昨天上午八點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晚上宣布蘇花公路不排除今天上午八點進行預警性封路,但要視風雨變化而定,呼籲用路人不要在颱風天冒險上路;另宜五十一線田古爾便橋昨日下午兩點封閉。

三星蔥每公斤漲破百元

「梅姬颱風」還未登陸,三星蔥價就開始攀升,拍賣價格從每公斤八十七元漲到一○九元;蔥農認為,這是消費者預期心理,而昨天處於颱風前還有時間搶收,但是蔥農們似乎老神在在,認為颱風沒有直撲宜蘭,沒有明顯搶收情況。

民眾到海邊觀浪,看得心驚膽戰。(記者簡惠茹攝)

民眾到海邊觀浪,看得心驚膽戰。(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