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山新林路拓寬 卡涵洞未打通

新竹縣寶山鄉新林路完成拓寬改善卻未打通高速公路涵洞銜接,讓用路人頗感不便。(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寶山鄉新林路完成拓寬改善卻未打通高速公路涵洞銜接,讓用路人頗感不便。(記者蔡孟尚攝)

2016/09/27 08:00

〔記者蔡孟尚/寶山報導〕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寶山鄉新林路拓寬花費六億多元,但在新城派出所旁的中山高速公路涵洞未能打通,結果現在成了斷頭路,鄉民使用相當不方便;縣府對此表示,已向中央爭取經費,而且目前仍有替代道路可以通行。

縣府︰積極爭取施作經費

邱振瑋說,新林路所屬的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往新竹縣聯絡道的改善工程,幾近全數完工,但偏偏就是在銜接中山高速公路涵洞這一小段卻未能打通,這個斷頭式的瓶頸路段,造成寶山鄉往鄰近新竹市以及苗栗縣的完成交通系統網路無法順利銜接,讓用路人頗感不便。

縣政府表示,茄苳交流道通往新竹縣聯絡道路改善工程的A段第三標,也就是寶山鄉新林路連通寶新路之交通建設,已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四年計畫」,獲得交通部公路總局工程補助款二億二千九百萬元。

縣府說明,為因應國道高速公路局考量車行安全提出增加管冪及工作井加大等建議,所以超出補助經費二億餘元,工程總經費預計高達四億三千多萬元,所以優先施作路基及路面工程,另國道高速公路車行箱涵部分,之後積極辦理提案補助爭取涵洞工程經費。

縣府也強調,已經完成拓寬改善工程的雙林路及新林路,目前仍可銜接舊有高速公路箱涵連接寶新路,請用路人參考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