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電斷路器較敏感》8月路燈故障通報增 換LED燈有關

研考會指路燈故障通報,八月份暴增,建議建設局改善。
(記者蘇金鳳攝)

研考會指路燈故障通報,八月份暴增,建議建設局改善。 (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27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研考會統計,八月份路燈故障通報暴增,而且處理天數增加,建議建設局檢討改進,副市長林陵三要求建設局去了解通報件數排前三名路段的原因;由於目前修復時間為七十二小時,秘書長黃景茂也請建設局要求廠商縮短修復時間在四十八小時內。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中市因為配合中央政府的政策,全面更換LED燈泡,但因部分LED燈的漏電斷路器較敏感,只要電壓不穩就容易啟動導致路燈不亮,只要重新開啟,使斷路器適應電壓,相同問題就不會再發生。

研考會二十六日在市政會議提出「市民陳情路燈議題分析報告」,主委柳嘉峰表示,今年七到八月路燈陳情的件數占建設局受理陳情四至五成,八月較七月成長一三七.八九%,其中以不亮及故障佔八成,更換LED一成五,燈桿歪斜三.二一%,而LED燈民眾陳情的問題,以不亮佔比八十八.一八%最高,閃爍五.一九%次之,第三則為太亮或刺眼佔三.三八%。

根據研考會統計,受理民眾路燈陳情件數佔建設局的陳情,七月增加至四成,八月便達半數,而平均處理的天數以二月及八月的處理天數較長,二月為四.○三天,八月為四.八四天。

逾期件數在七月、八月最高,七月逾期件數為五十四.一%,八月為六十一.三一%,顯見路燈陳情議題在七、八月案量暴增,造成逾期比例增加。

陳情區域以北屯區、北區、西屯區、豐原區及西區最多,路段前三名以北屯區東山路一段、沙鹿中山路、豐原區三豐路最多,林陵三要求建設局去了解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