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測空污 嘉縣180處設置空氣盒子

嘉義縣將建置180個空氣盒子。(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將建置180個空氣盒子。(記者林宜樟攝)

2016/09/27 08:00

數據上傳雲端 查看即知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與科技業者合作,十月底前在縣內佈設業者提供的一百八十個空氣盒子,強化監測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即時將數據上傳到網路雲端系統,民眾上網(http://yccairbox.asuscloud.com)查看,就可瞭解所在地點的空氣品質及溫、濕度,做好自我健康防護。

本案為縣府與華碩雲端、研揚科技合作,昨由縣長張花冠、嘉義長庚醫院胸腔腫瘤科主任林裕清、長庚科大慢性疾病暨健康促進研究中心主任郭素娥、業者代表在記者會上公開。

張花冠說,嘉縣設置空氣盒子,監測空氣品質,蒐集數據進行研究,並與長庚科大編印「面對空氣污染︱如何自我防護」手冊及摺頁,提供民眾防護策略及檢核表,可向縣環保局索取。

郭素娥表示,嘉義地區因地形及季節性季風影響空氣品質,冬季不利吹散空氣污染物,導致空污濃度增加;民眾若在戶外發現空污指數高,宜減少外出、配戴口罩,並多搭乘大眾運輸;在室內時使用空氣清淨機,煮飯時使用排油煙機,拜拜時打開門窗,都可減少空污影響。

與科技公司合作 獲免費建置

縣府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說,雲嘉嘉平台會議中,縣府提出「區域空污防制」概念,經與科技公司合作,獲得免費提供建置空氣盒子,目前已有五十五個放在縣轄學校或各鄉鎮市立圖書館,預計下個月底前全數建置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