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700處公園剛修復 又趕著防颱

因應颱風可能帶來大雨,環保局清潔隊昨加派人力清疏排水溝渠。(記者王榮祥攝)

因應颱風可能帶來大雨,環保局清潔隊昨加派人力清疏排水溝渠。(記者王榮祥攝)

2016/09/26 08:00

〔記者王榮祥、蔡清華/高雄報導〕颱風梅姬強度再增強,暴風圈也持續擴大,海上警報與陸上警報發布時間有可能提前,莫蘭蒂颱風造成高雄七百餘處公園受損,高市府相關單位動員整理、到昨日才終於全數復原,不料又要面對另一個胖颱,工務局針對才扶正的樹木加強固定,環保局則把重點放在水溝清疏。

倒樹才扶正 再加強固定

中秋節前夕慘遭莫蘭蒂蹂躪的高雄,共有一萬二千六百多棵樹木傾倒、七百餘處大小公園受損,養工處總動員費時十一天,終於在昨天完成所有樹木、公園復原工作。

沒想到才忙完,又有颱風可能會來,工務局養工處不敢大意,昨日仍調派人力,針對部分剛扶正的樹木加強穩固或者剪枝,避免又被吹倒。

疏溝清落葉 抽水機到位

環保局更是如臨大敵,除持續清運剩下不多的樹木斷枝外,昨日也按照颱風來臨前的警戒模式,調派人力清疏水溝,特別是近期曾因落葉塞住洞口、導致排水不順的路段作加強。

今日上午,高市副市長許立明還將於災害應變中心,召開梅姬颱風災害防救準備會議,除協調各單位支援、聯繫能量與注意事項外,也會說明市府整體整備情況。

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全市一百四十八處易淹水地區市府已完成調查,並調集一百一十台六至十二吋機動抽水機就定位,對於易淹水區側溝,因前一次颱風樹葉可能淤塞,昨天起再度派員巡查,確保清疏暢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