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今停船 300旅客昨趕一日遊

昨天是梅姬颱風來臨前最後開船日,一早往綠島船班仍有大批旅客,多數早去午回一日遊。
(記者黃明堂攝)

昨天是梅姬颱風來臨前最後開船日,一早往綠島船班仍有大批旅客,多數早去午回一日遊。 (記者黃明堂攝)

2016/09/26 06:00

〔記者黃明堂、陳賢義/台東報導〕梅姬颱風來勢洶洶,今天起一連三天的台東離島船班均已取消,搶在海警尚未發布,昨天一早仍有三百位遊客搭船赴綠島一日遊,下午就回程。廿九日後船班將視颱風過後西南氣流影響程度再行決定是否開船。

昨天表訂的富岡往綠島第一班船班是上午九點半,因預訂乘客眾多,所以同時段排了兩艘客輪,因接近滿客數,金星三號在九點八分就提前駛出,剩餘乘另艘天王星,總計約三百人,遊客多數表示是一日遊,下午就回程了,所以不受颱風影響。

但後續進綠島的船班就稀稀落落,回程的船班幾乎班班客滿。除了乘客,客輪的貨物艙也運進了大堆各式民生物資,以新鮮蔬菜及罐頭食品居多,因為未來幾天船班停駛,島上居民都知道要準備數日份量的物資。

港內漁船也不閒著,漁民忙著把船上貨物該搬的搬,不能搬的,也要繫好,船身更要繫牢,免得在強風肆虐下鬆脫。

海巡署岸巡八一大隊伽藍安檢所表示,昨天進綠島有三百多人,出綠島有二千多人。昨天進蘭嶼的則只有五十一人,但從蘭嶼出來的有將近千人。偕友前往綠島玩,遊客阿雄昨日下午三時十分搭乘客輪返回台東富岡港,一下船就顯踉蹌,直呼頭暈想吐,海面風浪真的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