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電桿還在搶換 又要迎戰「胖颱」

梅姬颱風又將來襲,屏東縣府河川疏濬加緊趕工。
(記者葉永騫攝)

梅姬颱風又將來襲,屏東縣府河川疏濬加緊趕工。 (記者葉永騫攝)

2016/09/26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莫蘭蒂颱風過後屏東復建工作還未完成,台電還在搶換電線桿等作業,許多家戶的屋頂也還等工人搶修,沒想到梅姬颱風又要來襲,屏東民眾叫苦連天,由於之前的大停電,台電屏東區處今天將召開防災會議,屏東縣政府等單位則加強河川的疏濬,以防大雨造成淹水。

台電備戰 今開防災會

莫蘭蒂颱風過境重創屏東縣,電線桿傾倒、斷裂四百七十四根,超過卅八萬戶停電,時間達到五至六天,直到十九日才完成復電,但是山區的修復工作仍然沒有完成,許多電桿傾斜倒塌還在抽換,電力只是臨時接通,梅姬颱風又來,讓台電修復人員壓力相當大。

台電屏東區處表示,今天將召開梅姬颱風防災會議,將電桿、纜線、配電器等備料準備好,每次颱風屏東縣大約預備一百枝的電桿抽換,莫蘭蒂颱風因為損壞嚴重,這次不排除增加備料,所有維修人員和服務人員將在陸上颱風警報發佈後在各地待命,做好防颱準備。

屏東縣仍有許多房屋的屋瓦、招牌、水塔被吹走後還在趕工修復,災情慘重的小琉球、恆春半島缺工嚴重,有人還在排隊維修;縣府及各鄉鎮市公所也忙著河川清理疏濬,避免又造成淹水。

東琉線船班 明天停開

東琉線民營船泰富號今天從東港往小琉球末班船為下午三時三十分,公營船末班船為四時三十分;小琉球往東港民營船泰富號末班船為下午四時三十分,公船末班船為下午三點。明天則全天停航。

吊車業者陳承泰表示,最近工作忙到沒時間好好吃飯睡覺,好不容易工作量才減少一些,馬上颱風又來了;農民則擔心農作物又要被颱風掃光,損失恐怕更加慘重。

莫蘭蒂颱風過後,屏東復建工作還未完成,不料,梅姬颱風又將來襲,台電人員忙著搶修受損的電力。(記者葉永騫攝)

莫蘭蒂颱風過後,屏東復建工作還未完成,不料,梅姬颱風又將來襲,台電人員忙著搶修受損的電力。(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