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恩教誨 林智堅回母校謝師

新竹市長林智堅返回母校培英國中探訪國中導師任蘭英,並共同翻閱當年的畢業紀念冊。(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返回母校培英國中探訪國中導師任蘭英,並共同翻閱當年的畢業紀念冊。(記者蔡彰盛攝)

2016/09/26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教師節前夕,市長林智堅在教育處處長謝傳崇陪同下,返回母校培英國中探訪國中導師任蘭英和理化老師劉惠如,表達感激與祝福,並翻閱畢業紀念冊,與老師回味以往的國中時光。林智堅感恩兩位老師對他留下深遠影響,讓他日後面對困難時,更有勇氣去克服。

走進母校培英國中,林智堅顯得興奮又緊張,對校園轉角、走廊、教室一一細數,不時發出「這裡都沒變」、「它隔壁是工藝教室」的驚嘆,相隔二十多年,再回到熟悉的校園,林智堅已經不是青澀害羞、個頭嬌小的少年,而是堅持投入大筆教育預算、對市政有清晰藍圖、身負四十三萬市民幸福重責的新竹市長。

「老師好!」市長林智堅維持學生時期的打招呼習慣,走進教師辦公室,拿出特地準備的教師節禮物,送給導師任蘭英、理化老師劉惠如,任蘭英則準備林智堅國中最喜歡喝的鮮奶,林智堅當場感動地一飲而盡。

關心彼此近況後,林智堅與兩位老師翻開畢業紀念冊,任蘭英回憶教導林智堅這班時,是畢業不久的菜鳥老師,面對調皮的男學生常常不知該如何是好,但林智堅不同於其他學生,話不多、很貼心,從來不讓她煩惱。

任蘭英回憶,某日她提著重物,正值青春期的男孩子多半調皮搗蛋,在一旁嬉鬧玩耍,林智堅當時卻主動來幫忙,讓她對林智堅的「貼心」留下深刻印象。

林智堅表示,遇到好老師,對自己影響是一輩子的,所以一定要來向老師表達感激與祝福。

市長林智堅說,任蘭英老師面對挑戰總是充滿勇氣,劉惠如老師則有嚴謹務實的性格,教導學生實事求是地逐步找出答案,這些態度令他非常受用,每次遇到挑戰或挫折,就會想起老師的言行與教學態度,就可以鼓起勇氣去面對當下的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