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景藝術節閉幕 保留部分作品

地景藝術節閉幕,市長鄭文燦宣布參展作品會在固定、微調改裝後,盡可能保留放在原地。 (記者李容萍攝)

地景藝術節閉幕,市長鄭文燦宣布參展作品會在固定、微調改裝後,盡可能保留放在原地。 (記者李容萍攝)

2016/09/26 06:00

〔記者李容萍/新屋報導〕為期十七天的桃園地景藝術節昨天閉幕,市長鄭文燦昨晚主持閉幕式表示,共有九十萬七千的總參觀人次,下一屆地景藝術節將持續採步行或單車遊覽,市府會租用電動車,讓老人家參觀更為方便。而今年參展的卅七件作品,位於觀光工廠周邊者將直接保留,在新屋及八德展場的作品如「永生海」、「多謝多蟹」、「福求花」等,也會在固定、微調改裝後盡可能原地保留。

地景藝術節昨天最後一天上午安排「空襲路跑II:搶灘天堂路」,參加路跑民眾沿途經過「天降甘霖」、「槍林彈雨」、「砲彈引路」、「戰俘迷宮」等特殊情境及關卡,也經過「永生海」、「多謝多蟹」等作品邊玩邊賞景。

昨最後一天 體驗牽罟飯

下午「牽罟飯體驗」登場,「牽罟」代表漁民傳統合作精神,大家聽到海螺聲響就會放下手邊工作,一起幫忙牽罟,漁獲上岸後,再料理「牽罟飯」一起享用;為保存這項傳統,市府輔導新屋區笨港社區組織「牽罟種子訓練班」,協助購置「牽罟」專用船,讓更多遊客能體驗漁民「牽罟」傳統。

鄭文燦一早為搶灘闖關民眾加油,下午也走訪由九斗社區與藝術家劉經倫共同創作的「戀花」,作品以蜜蜂為造型,充分展現地方養蜂產業特色,搭配花海景觀,呈現優美的農村風情。

鄭文燦表示,市府明年將推動「新生代工作坊」,讓大學生參與創作,桃園市與日本香川縣已結為姊妹縣市,明年的地景藝術節國際論壇,將邀請在地藝術家與日本藝術家交流,並安排新屋社區組團參訪「瀨戶內海藝術祭」,讓地景藝術節與日本香川縣能持續交流,成為國際藝術亮點。

新屋區九斗社區居民與藝術家劉經倫共同創作「戀花」,以蜜蜂為造型,充分展現地方養蜂產業特色。 (記者李容萍攝)

新屋區九斗社區居民與藝術家劉經倫共同創作「戀花」,以蜜蜂為造型,充分展現地方養蜂產業特色。 (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