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燃許可展延明揭曉?台化、環局緊盯

台化彰化廠2根大煙囪,氣溫越低白煙越濃密,民眾質疑廠方偷排廢氣,廠方喊冤絕對沒有偷排。(記者張聰秋攝)

台化彰化廠2根大煙囪,氣溫越低白煙越濃密,民眾質疑廠方偷排廢氣,廠方喊冤絕對沒有偷排。(記者張聰秋攝)

2016/09/26 08:00

〔記者張慧雯、劉曉欣/台北報導〕針對台化彰化廠使用執照將於廿八日到期,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以最大的誠意來解決問題,但也做好做壞的打算」,由於九二八為國定假日,他表示,若九月廿七日當天,彰化縣環保局尚未核發展延執照,也就意味著台化彰化廠要準備關廠了!

不過,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則表示,公務機關九二八照常上班,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廠燃燒生煤的操作許可證將在九二八屆期,台化依法應該完成補件,才能繼續操作,但三個鍋爐各自必須補正的期限並不相同,由於梅姬颱風來勢洶洶,未來如果放颱風假的話,補正日期算法將請示法制室再確定。

事實上,廿二日台化又收到彰縣環保局的退件,隔日立刻補件,洪福源說「這個使用執照展延申請被退件三十一次!現在台化派專員在彰化環保局等,只要一收到退件公文就立刻處理,隔天補件後再送審,本周還會派員『繼續守候』。」

洪福源表示,台塑集團展現最大的誠意,願意投入更多資金改善這個不賺錢的彰化廠,也願意友善環境、讓空污數字降到最低,幾乎環保局所要求的,台化都承諾願意做到,也希望彰化縣政府能夠依法行政,給予台化彰化廠展延的核准函。

面對彰化廠上千名員工,洪福源分析,彰化廠員工平均年齡四十八歲,台化去年員工每個人領十六個月,如果關廠、優退、優離,按勞基法頂多領到五十個月,只能撐三年,接下來這上千名員工要去哪裡找工作?很多人就靠這一份薪水養全家!

洪福源說,九月廿八日為國定假日,照道理若願意給予展延核准函,彰縣環保局應該九月廿七日就會核發,若九月廿七日仍未核發,那麼彰化廠關門的機率就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