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彰化廠燃煤減量嚴管 李應元:可行

「巨浪的起點-鹿港反杜邦運動30週年紀錄文集」演講暨座談會,在鹿港鎮史館登場,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左二)、環保署長李應元(右三)都出席。(記者劉曉欣攝)

「巨浪的起點-鹿港反杜邦運動30週年紀錄文集」演講暨座談會,在鹿港鎮史館登場,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左二)、環保署長李應元(右三)都出席。(記者劉曉欣攝)

2016/09/26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針對台化汽電共生廠燃燒生煤的操作許可證是否核發一事,引發高度關注。環保署長李應元昨表示,如果能以排放的量來要求,以協商、漸進,逐年降低,每年都有每年的進度,這是比較可行。

李應元昨出席在彰化縣鹿港鎮史館舉辦的「巨浪的起點|鹿港反杜邦運動三十週年紀錄文集」演講暨座談會,在接受媒體提問有關台化彰化廠議題時,做以上回應。

李應元指出,根據他的了解,彰化縣按照步驟處理,第一是希望台化就燃煤總量,依照廠內生產需要原則,多出來賣給台電的部分就縮減。

第二點是長期來說,台化遷廠是彰化縣民的共識,縣府與台化也在協調、溝通,這是正面的方向,縣府也注意到社會衝擊,居民的都市公共設施設置、員工轉業安置,必須有配套,這對彰化縣都是正面的發展,台化與縣府也都一起往共識的方向發展。

環署:前提是須符合承諾值

李應元強調,如果機器設備更新,以排放的量來管制,透過協商、漸進,逐年降低,每年都有每年的進度,這是比較可行,但前提是台化必須符合其環評承諾值。

至於,彰化縣議會三讀通過《彰化縣公私場所使用高污染特性燃料自治條例》,環保局送交環保署核定一事,李應元說,還沒送到他這邊,但他認為彰化縣朝「加嚴管制」,這是比較可行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