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晉級R16 嘉義囝仔拚世界舞王

嘉義囝仔苦練舞技,今年代表台灣參加R16世界街舞比賽,爭奪世界冠軍。(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囝仔苦練舞技,今年代表台灣參加R16世界街舞比賽,爭奪世界冠軍。(記者王善嬿攝)

2016/09/26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B-Boy(breakdance boy的簡稱,指霹靂舞風格的街舞)五大賽事之一的「R16世界街舞大賽」決賽,今年十二月十日在我國台北市舉辦,十二名嘉義囝仔組成「築夢者」(Dream Runnerz)團體,四月在台灣資格賽奪冠晉級決賽,近日開始集訓,希望把冠軍獎座留在國內,為國爭光。

「築夢者」團員包括田晉瑜、田家瑜兄弟檔及羅國銓、盧雋等人,舞蹈資歷各八到十年,起初找不到適合場地練舞,克難地在嘉義市中正公園頂烈日或風雨中練習, 雖因地板凹凸不平及缺損,一不小心就會受傷,但憑著對街舞的熱愛,堅持不懈,近年參加個人或團體比賽,成績不俗。

為讓舞技更上層樓,「築夢者」邀請去年B-Boy Freestyle Session冠軍舞者Dyzee擔任客座教練,一週時間集訓,每天跳八小時不喊苦;Dyzee說,台灣街舞技巧已經很好,行銷尚待加強,也要熟悉Battle(戰鬥擂台賽)的「棉角」(訣竅),該爭取權益時不要退縮,有機會獲得冠軍。

田晉瑜說,因南北資源差距,以往R16多由北部團體獲資格參賽,今年首次有嘉義的團體代表參賽,將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