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虱王爭霸 去年冠軍蟬聯

翊鑫虱目魚產銷班員劉鎧郴養殖的虱目魚,獲今年「虱王爭霸」美味組冠軍。(記者林宜樟攝)

翊鑫虱目魚產銷班員劉鎧郴養殖的虱目魚,獲今年「虱王爭霸」美味組冠軍。(記者林宜樟攝)

2016/09/26 08:00

劉鎧郴去年最大尾今年最美味

〔記者林宜樟/布袋報導〕嘉義縣布袋漁產生產合作社昨天舉辦「虱王爭霸」大賽,各養殖戶拿出虱目魚來比拚,翊鑫虱目魚產銷班員劉鎧郴去年以特大虱目魚,奪得最重的「虱王」稱號,今年業界受年初寒害影響魚體成長,比賽取消重量組,劉精選虱目魚參加美味組又奪冠,眾人稱讚他「不僅會養大尾,還會養美味」。

虱王爭霸賽昨在布袋鎮新塭運動公園進行,除虱目魚美味組比賽為劉鎧郴奪冠,切虱目魚肚大賽冠軍為昭順水產行阮玉欣,魚丸DIY競賽則由蘇秀貞拿下第一名;立委蔡易餘、縣府秘書長張志銘等人,與會推廣並品嘗炸魚柳、魚丸湯等虱目魚料理,讚不絕口。

劉鎧郴原本是工程師,六年多前因從事養殖的阿公重病,他返鄉接棒,把公司管理制度導入養殖業,品質管理佳,經營有成;去年他養的虱目魚參加重量組比賽,以十五台斤一兩重奪冠,今年精挑鮮美虱目魚,經六位評審試吃,在二十四組中脫穎而出,捧回冠軍。

評審名廚吳文智說,獲獎的虱目魚有油香及牛奶香,沒有酸澀感和土味,相當好吃;劉鎧郴表示,獲得冠軍的虱目魚飼養約半年,池內採低密度養殖,魚群有足夠空間運動,建議民眾挑選虱目魚的訣竅,魚背肉要有彈性厚實,魚肚飽滿,約一斤二兩至三兩,正值「轉大人」的虱目魚,最為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