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27處同步淨灘 上千人湧林園

密密麻麻人群頂著豔陽,在爐濟殿公園海灘淨灘。(記者洪臣宏攝)

密密麻麻人群頂著豔陽,在爐濟殿公園海灘淨灘。(記者洪臣宏攝)

2016/09/25 06:00

漁光島也打掃 清出2.8噸垃圾

〔記者洪臣宏、洪瑞琴/綜合報導〕昨天是國際淨灘日,福智佛教基金會在全國廿七處海灘同步舉行淨灘,上千人湧進南區主場林園區爐濟殿公園海灘,該處海灘因莫蘭蒂帶來大量垃圾,不到兩小時就清除了塑膠垃圾,地方人士希望相關單位儘速清除漂流木。台南環保局也在安平區漁光島舉辦秋季淨灘活動,近八百人集結漁光島海灘,經過兩小時通力合作,共清除二.八公噸垃圾,還給沙灘潔淨面貌。

林園區汕尾地區道路狹小,但參與淨灘民眾有秩序地將車輛停放在外圍,徒步穿越村里進入爐濟殿公園海灘,密密麻麻人群頂著豔陽彎腰清除滿地垃圾,當地居民稱謝不已。

福智佛教基金會指出,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綜合研究報告,海洋的塑膠垃圾已達一.五億噸,每年仍有八百萬噸塑膠垃圾流入,相當於每分鐘一台垃圾車的量,若不減緩,預計到二○五○年海洋塑膠垃圾的重量就會超過魚類總重。

福智基金會表示,根據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研究指出,二○一四年全球有五十六萬人撿了七百卅四噸的各式廢棄物,但每年有八百萬噸的塑膠進入海洋,是淨灘成果的一萬倍以上,因而鼓勵「守護海洋 從不拿塑膠袋開始」。

林園區里長聯誼會總幹事李進宗表示,莫蘭蒂帶來大量垃圾與漂流木,如今垃圾已經清除,希望有關單位也能儘速清漂流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