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單輪車學射 孔廟文化節好玩

孔廟文化節系列活動,老師騎單輪車教射箭。(記者洪瑞琴攝)

孔廟文化節系列活動,老師騎單輪車教射箭。(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2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孔廟文化節以「全台首學─鐸振禮崇」為主題,昨日副市長顏純左主持開幕式,系列活動有名人故居走讀、拓碑DIY及六藝之射御體驗,吸引週末親子參加。

有趣的是,體驗孔子「六藝」中的射、御,當然沒有古代馬車學習駕馭,以「現代兒童版」仿效替代,騎單輪車學射箭,老師活潑教學讓大人小孩笑得開心。

副市長顏純左表示,今年孔廟文化節以「鐸振禮崇」為主題,吟詠詩抒發心境,循禮教處世立身,系列活動皆以孔廟為核心據點,凸顯出全台首學孔廟在我國文化資產上的重要意義。顏純左並津津樂道,他也姓顏,最近正在編顏家族譜,才知道自己也是顏回後代。

文化局表示,古代兒童入學堂時,先向孔子像禮拜、再向教師行拜師禮,接著由教師以硃砂筆點斷句讀,開始授課,稱為「開筆」。孔廟文化節每年為小一新生「點硃砂啟智慧」活動,為深化其內涵、連結孔廟歷史文化,今年將首度循古禮舉辦「啟蒙大典─硃砂啟智」儀式,將於十月二日舉行,由市長賴清德親自為學童點硃砂、開智慧。

為推廣孔廟有、無形重要文化資產,文化局設計多款紀念品贈送參加民眾。此外,台南孔廟今天及廿八日還有設臨時郵局,為公眾蓋戳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