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女兒器捐 媽媽︰她常微笑入夢

成大醫院舉辦音樂會,器官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共聚一堂,捐贈者透過器捐分享大愛,在受贈者身上看見了希望,眾人一同分享動人的生命故事。(記者王捷翻攝)

成大醫院舉辦音樂會,器官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共聚一堂,捐贈者透過器捐分享大愛,在受贈者身上看見了希望,眾人一同分享動人的生命故事。(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25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成大醫院的志工趙鸞美的女兒,十八年前就讀台大時發生車禍住進加護病房,當醫師宣告女兒「連當植物人的資格都沒有!」當時她想到一樣出車禍身亡的歌手張雨生,留下歌曲讓人傳唱,她覺得女兒也應該留下什麼,因此替女兒決定捐贈器官,救活更多病患。她說,「女兒常會到夢裡對我微笑,我知道我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

成大醫院移植團隊昨天上午舉行「年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活動,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共聚一堂,捐贈者透過器捐分享大愛,在受贈者身上看見了希望,眾人一同分享動人的生命故事。

趙鸞美說,當時看到女兒指甲變紫,身體狀況越來越糟時,她決定捐出女兒器官,現在覺得沒有任何遺憾。

多名受贈者也出席感恩活動,向捐贈者表達感謝。一歲的郭芓媗小妹妹,出生時雙眼失明,六個月大時等到眼角膜,她在活動現場中,一邊聽著合唱,一邊開心地舞動身體。郭妹妹由爸爸抱著上台表達感謝:「謝謝捐贈者讓妹妹可以看到這世上美好的人事物!」

成大醫院副院長李政昌說,成大醫院從一九九二年開始做器官移植,迄今超過三百五十名捐贈者造福人群。成大醫院移植外科主任林毅志說,捐贈者帶著愛創造希望,而成大醫院移植團隊就是愛與希望的執行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