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公頃蔗田泡水 蔗農哭訴沒補助

甘蔗根部卻泡水腐爛,根本無法收成,但因為沒有折斷不符合補助條件,立委陳亭妃痛批勘災小組是不食人間煙火。(記者王捷翻攝)

甘蔗根部卻泡水腐爛,根本無法收成,但因為沒有折斷不符合補助條件,立委陳亭妃痛批勘災小組是不食人間煙火。(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25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莫蘭蒂颱風過境,安南區有一處卅公頃的甘蔗田泡水乾枯,但因為沒有折斷僅倒伏,不符合補助條件,蔗農欲哭無淚。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得知後相當驚訝,昨日會勘安南區蔗田,痛批勘災小組「不食人間煙火」,當場替農民向農糧署爭取天然災害補助,農糧署也同意重新認定災損。

陳亭妃廿四日邀農糧署、市府農業局、安南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到受災的南興里北興段蔗田現勘,看到大片甘蔗倒伏泡水腐爛、根部乾枯,甘蔗長不大又未到收成期,農民當場哭訴,這麼大的損失,但勘災小組卻告知不符救助標準所以沒有往上報。

陳亭妃痛批這種作法是欺負農民,要求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邀台糖公司及專家實地現勘並對農損重新判定,能以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方案每公頃三萬六千元幫助農民渡過難關。

陳亭妃說,根據安南區公所統計,安南區種植甘蔗的面積四十公頃,受莫蘭蒂風災影響有卅公頃甘蔗倒伏泡水,有的根部腐爛有的乾枯根本長不大了,十一、十二月也不能收成,嚴重影響農民生計。

市府農業局代表則在現場指出,安南區公所提報甘蔗倒伏不符折斷的救助標準,勘災小組才沒來現勘,陳亭妃則當場指著倒伏泡水的甘蔗怒批沒來看就說不符規定未免太過草率,對農民也太不公平了。她極力要求農糧署邀集台糖公司及相關專家重新現勘,並對農損重新判定,農糧署也當場同意重新勘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