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年寄養家庭 沈志成夫婦獲獎

投入寄養家庭超過十五年,沈志成、蔡梨芬獲衛福部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投入寄養家庭超過十五年,沈志成、蔡梨芬獲衛福部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2016/09/25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沈志成、蔡梨芬夫婦投入屏東家扶中心寄養家庭超過十五年,已照顧過十二名寄養童,都當成自己的孩子來帶,今天他們將接受衛福部資深寄養家庭表揚。

沈志成、蔡梨芬育有一雙兒女,現已就讀大學,他們從民國九十年起擔任寄養家庭,蔡梨芬個性文靜,卻是一個陪孩子流淚、歡笑的貼心媽媽,沈志成幽默風趣,兩人營造的家庭溫馨與關愛,深深影響寄養童。

第一個照顧的寄養童在安置一年後,突然遭逢父母相繼過世,孩子難以承受,梨芬媽媽陪著一起哭,一起經歷悲傷;另有一位十個月大的孩子,不會翻身,還要定期到醫院復健,在他們辛苦付出下,發展漸漸跟上同齡者。

夫婦倆目前照顧的小宏,讀小一,有腦傷、智能障礙及過動,因異常行為不少,需要隨時應對。

沈志成、蔡梨芬說,寄養家庭最大的價值,就是提供父母愛,把每一個寄養童都當成自己孩子帶,最人安慰的是,寄養童離開後,都會保持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