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5成又有颱 明年恐無枋山芒果吃

枋山芒果樹狀況淒慘,遭莫蘭蒂颱風「剃頭」。(記者蔡宗憲攝)

枋山芒果樹狀況淒慘,遭莫蘭蒂颱風「剃頭」。(記者蔡宗憲攝)

2016/09/25 08: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莫蘭蒂颱風十六級強風橫掃恆春半島,全國知名的枋山愛文芒果,經過鄉公所及農會統計,超過五成以上枝幹嚴重受創,明年產值恐重創五億元以上,甚至面臨沒有芒果可吃的慘況。

產值估少5億 復原者產季也延

枋山地區愛文芒果嚴重受創,為了盡快幫果農申報災損,枋山鄉公所昨天特別加班,鄉長洪啟能臉色凝重說,這次的世紀強風讓芒果樹紛紛「剃頭」,只有少部分避風的果園未受害,初步統計,至少有一半果園都受創,期盼政府加速補助作業。

「明年恐怕沒芒果了!」農民老謝大嘆,幾甲地的果園原本一片翠綠,強風過後全只剩下枝幹,種二十幾年芒果從未遇過這般慘況,看到梅姬颱風又逼近南台灣,很擔心把剩下的果樹也毀掉,明年愛文芒果恐怕奇貨可居,甚至可能沒得吃。

枋山地區農會總幹事陳德慶指出,十六級強風未造成連根拔起,但「剃頭」後新葉吐紅,得花約三個月時間重生,就算恢復良好,明年芒果產季也會延後,部分重傷果樹明年則必然報銷,果農年初遇上霸王級寒流,年底又遇上風災肆虐,實在是「歹年冬」。

根據枋山地區農會統計,枋山、獅子地區的愛文芒果種植面積約兩千公頃,每年約十億元的高經濟產值,這一波風災恐破重創一半以上產量,可能造成五億元的經濟損失。

慎選貨櫃屋民宿 以免吹倒受困

此外,十四日莫蘭蒂颱風過境恆春半島時,當天有兩名遊客住在貨櫃屋民宿,被強風吹倒的隔壁貨櫃「關住」,受困三天靠著警方接濟食物,直到吊車前來救援才脫身,眼看梅姬颱風又將襲台,警方提醒民眾,勿選擇不牢固貨櫃屋,以免受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