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颱風搶時間 玉里急疏濬秀姑巒溪

玉里鎮三民里長彭新發向河川局請求協助,昨調度五部怪手疏濬,要跟梅姬颱風搶時間!(記者花孟璟攝)

玉里鎮三民里長彭新發向河川局請求協助,昨調度五部怪手疏濬,要跟梅姬颱風搶時間!(記者花孟璟攝)

2016/09/2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莫蘭蒂、馬勒卡雙颱過境造成花蓮玉里鎮農田淹大水,其中玉里鎮三民里四百多甲水稻田因提早插秧,水稻已出穗,泡水後損失慘重,玉里青農謝銘鍵災後貼出農田泡水影片,引發各界關注,昨河川局已調派怪手進行秀姑巒溪疏濬,「要跟颱風賽跑」!

三民里長彭新發說,上次雙颱來襲造成三民里農年、養殖漁業損失,三民因容易淹水,因此農民提早約十天插秧,也因此抽穗、開花的時間比玉里、富里鄉其他地區還早;他說,原先的打算是稻子先插秧長比較高,可躲過颱風淹水,沒想到今年雙颱風在花蓮南區造成超過七百毫米雨量,跌破大家眼鏡,不但農田泡水導致空包彈,還有養殖漁民的魚塘因為泡水「魚都跑走了」,欲哭無淚!

他說,昨天上午本來兩台怪手,下午增加到五台怪手,「要跟颱風賽跑」,希望能在梅姬來之前疏濬完畢!

玉里青農謝銘鍵說,他家在三民有七甲地的水稻,他上次拍網路影片就是希望提醒農政單位,重視農地排水的重要。他說,很感謝這次河川局相關單位有重視,很有效率加派怪手幫忙疏濬。

看到梅姬颱風又要來,謝銘鍵還是擔心,昨再去田裡看,發現上次淹到水的稻穗,已經乾枯,稻穀摸起來是「空包彈」,目前已損失七成,只能寄望後抽穗的稻子,直呼「拜託梅姬颱風不要再來,把他剩下三成的收成奪走!」

謝銘鍵還要拍網路影片「梅姬會來」,諧音「沒機會來」,希望把颱風趕跑!

玉里青年農民謝銘鍵到水稻田巡視「災情」,發現水稻泡水的災害,已隨著時間明顯出現。(記者花孟璟攝)

玉里青年農民謝銘鍵到水稻田巡視「災情」,發現水稻泡水的災害,已隨著時間明顯出現。(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