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罟捕魚 地景藝術節重現

民眾捲起褲管牽罟,玩得不亦樂乎。
(記者周敏鴻攝)

民眾捲起褲管牽罟,玩得不亦樂乎。 (記者周敏鴻攝)

2016/09/25 06:00

〔記者周敏鴻/新屋報導〕「桃園地景藝術節」系列活動今天結束,昨天重現早年新屋區沿海居民的「牽罟」捕魚傳統,漁民搭舢舨載著曳地網出海,再邀請數百位民眾幫忙拉曳地網上岸,民眾使勁拉網、玩得不亦樂乎,看見網內的漁獲豐收也興高采烈,市長鄭文燦與民同歡,他承諾將開設「牽罟班」來傳承在地文化。

新屋區笨港里里長彭永涼、新屋愛鄉協會成員們昨天指導民眾牽罟,在鄭文燦吹響海螺後,大人、小孩捲起褲管、拉起衣袖,走向海邊拉起曳地網的繩子,合力將網內的魚、蝦、貝類拉上岸,雖然筋疲力竭,但過程中充滿歡樂。

參與牽罟的民眾都分到一些漁獲,鄭文燦表示,這充分展現早年農漁村的人情味,永安漁港已改造成現代化的漁港,將規劃漁港北側為「海洋文化園區」,增加地景藝術的元素,並保存淳樸的農漁村文化。

桃園地景藝術節今天閉幕,新屋展區有「懷舊牽罟飯」主題活動,八德展區有「釋放,與自然共舞」音樂會、「戀戀八塊厝」環境劇場等演出。

另外,一名陳姓父親帶著小孩參觀地景藝術節,他昨天傍晚在永安漁港旁沙灘與女兒追逐嬉戲時,誤踩退潮後的軟沙陷坑,雙腳小腿陷入受困;約十分鐘後,李姓男子也誤踏十公尺外的另一處陷坑而受困,楊梅警分局永安派出所長曾彥勳就在附近,趕忙指揮員警拿竹竿、滾桶等,先後將陳男、李男拉出陷坑,再帶到附近沖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