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大建築系 成立國內第一所建築專業學院

逢甲大學建築系成立建築專業學院,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揭牌慶賀。(記者蔡淑媛攝)

逢甲大學建築系成立建築專業學院,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揭牌慶賀。(記者蔡淑媛攝)

2016/09/25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逢甲大學建築系邁入第五十二年,廿四日正式成立國內第一所建築專業學院,設置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創新設計學程,突破傳統建築教育機制,提供紮實訓練與創新學習,朝向全方位建築專業人才培育。

逢大成立建築專業學院,蘇嘉全與立委盧秀燕、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到場慶祝,校方帶領建築系友參與植樹儀式,並參觀複合建築「水屋」,宣示建築專業學院的創新與前瞻性。

蘇嘉全讚賞逢大率先成立國內第一所建築專業學院,而且成立典禮上共有五名立委參與,「逢大有面子,可見得立法院要搬到中部了」,他也提到建築不只是住所,也是美學展現,要蓋得像藝術品令人賞心悅目,也要令人住得舒適。

逢大秘書長李寶玲指出,傳統的建築教育機制強調技術與結構,但面對全球化及跨領域整合,無法滿足全方位建築人才培育,建築教育除了紮實訓練也要創新,建築系領先升級建築專業學院,學院已聘二○二○東京奧運場館建築大師隈研吾先生擔任講座教授,未來將邀請普立茲克獎的建築師來演講與設計互動。

逢大建築專業學院建築學程主任高敬賢則說,專業學院一樣是五年制,學生一、二年級不分學程,接受基礎訓練,三年級後分學程學習,除了有基礎課程,更可跨領域學習和創新發展,以室內設計來說就有更多的彈性和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