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年夜震壞 南162線尚未復建

小年夜震後迄今,因四度流標,龍崎區南一六二線崩塌處仍無法復建。(記者吳俊鋒攝)

小年夜震後迄今,因四度流標,龍崎區南一六二線崩塌處仍無法復建。(記者吳俊鋒攝)

2016/09/24 08:00

市府:施工難 將修改標案

〔記者吳俊鋒/龍崎報導〕龍崎區的南一六二線嶺頂段在小年夜強震時路面崩塌,雖然車輛勉強可通過,但險象環生,復建設計早就完成,且市政府的經費也到位,但迄今仍未動工,引發行政效率的質疑,公所澄清,主要是因為沒有廠商願意承攬,四度流標導致。

市政府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地震災後道路的復建,以土壤液化的問題居多,各區共通報了十五件,都已順利完成,龍崎南一六二線的損害屬於路基崩塌所致,可能是施工不易,影響廠商意願,會針對標案內容進行輔導、改善。

公所:廠商無意 4度流標

區長蕭琇華指出,崩塌處位於崎頂里,在三.一公里路段,是居民進出當地的交通要道,工程經費約四百萬元,其實區公所七月份起兩度發包,都乏人問津後,有重新調整標案內容,還是沒有廠商願意承攬,一般認為,由於道路外側緊鄰深約廿米的山谷,崩塌處猶如斷崖,機具沒有作業的位置,施工困難,讓廠商裹足不前。

另外,道路復建時,必須先以PC樁打基礎,再大量填土墊高,由於現場泥岩地形,容易沖刷,工程風險較高,廠商評估利潤過低,甚至可能虧本,才無意招標。根據公所的資料,以往當地的道路擋土牆或河川護岸等工程,有高達近六成的發包都不會太順利,這項道路工程下週二將第五次招標,公所希望能順利招標,讓居民恢復通行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