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教師 賴清德說400次「老師,謝謝你 」

教育奉獻獎得主賴哲顯老師(右)與鄭蘇蕙娥老師(左),接受市長賴清德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教育奉獻獎得主賴哲顯老師(右)與鄭蘇蕙娥老師(左),接受市長賴清德頒獎。(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24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教師節表揚大會,昨日在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行,包含教育部師鐸獎、教育部教育奉獻獎、南市師鐸獎得主、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及資深優良教師,近四百位教師逐一登台,市長賴清德一個接一個頒獎與合影,典禮約二個小時,賴清德講四百次「老師,謝謝你」,獻給老師們最大祝福與願力。

教育奉獻獎得主賴哲顯老師,以快樂志工為目標,致力地方文史解說、保留與推廣;另位鄭蘇蕙娥老師,退休後持續擔任圖書志工、自製教具、演出生動,更以八十二歲高齡持續學習,在樂齡大學獲得學習典範。

賴清德表示,南市甫在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獲得一金二銀四佳作的亮眼成績,這都歸功於各校校長、老師的用心推動教育。他並引用美國幼教之父福祿貝爾名言「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感謝教師們發揮愛心、專業及服務熱忱,是杏壇的典範,更是市民福氣。

榮獲教育部師鐸獎的有崇明國小左逢源校長、民德國中蔡美燕校長、鹽水附幼許桂禎教師;十位優良特殊教育人員中,歸仁國小林志政校長榮獲教育部優良特教人員;會場並以Q版孔子、全台首學、孔廟等意象布置,由賴清德啟動儀式,親自傳送電子敬師卡,傳遞衷心祝福與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