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態交通盛典期間汽機車禁入哈瑪星? 高市府:誤會

鼓山區里長在里長會報強烈反彈。(記者葛祐豪攝)

鼓山區里長在里長會報強烈反彈。(記者葛祐豪攝)

2016/09/24 06:00

傳全月管制 里長大反彈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將於明年十月在哈瑪星舉辦「二○一七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傳出將管制汽機車進入哈瑪星一個月,鼓山區里長昨早在里長會報強烈反彈;交通局則解釋是「誤解」,並非全面交通管制,實施時段及範圍仍會與居民溝通,目前先改善哈瑪星的交通硬體建設。

鼓山區新民里里長洪宗郁於會中情緒激動,他指出,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將哈瑪星六個里設為示範區,為期一個月的活動,期間將限制汽機車進入哈瑪星,嚴重影響居民日常生活及店家生意,若市府不提出有效配套,屆時將拉布條抗議。

鼓山區麗興里里長王進益也說,很多居民都不希望活動在哈瑪星舉辦,交通局限制居民不能把車停在社區內、家門前,如果居民硬要騎機車上下班,還會被罰款。

交局:時段、範圍再溝通

對此,高雄市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外界有一些誤解,交通局會考慮地方居民生活需求,讓民眾一起選擇方案,並非實施全面交通管制,主要是鼓勵居民多利用低碳運具,將持續與居民溝通。

交通局透露,所謂管制汽機車進入哈瑪星一個月,是ICLEI(地方政府環境行動理事會)的目標。生態交通全球盛典舉辦期間,管制汽機車進入哈瑪星的時段、範圍,仍須與當地民眾持續溝通,目前都尚未定案。

交通局強調,當務之急是今年底前逐步改善哈瑪星的交通硬體建設,包括管制遊覽車進入哈瑪星,濱海一路建置行人標線、號誌纜線地下化等措施,也獲得地方居民支持。此外,哈瑪星居民汰換二行程機車,更可獲得多二至三倍的補助等。

高市明年10月舉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傳出將管制汽機車進入哈瑪星1個月,引起地方反彈。(記者張忠義攝)

高市明年10月舉辦「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傳出將管制汽機車進入哈瑪星1個月,引起地方反彈。(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