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飲衛生標章分級 熊讚來推薦

台北市餐飲衛生管理分級標章,從十月起結合熊讚標章,加強食安也推廣世大運。	(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餐飲衛生管理分級標章,從十月起結合熊讚標章,加強食安也推廣世大運。 (記者黃建豪攝)

2016/09/24 08: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北市府為落實食安承諾,去年起推動餐飲衛生管理分級標章,將獲評合格餐廳等級分為優或良,因應明年世界大學運動會舉辦,衛生局表示在明年八月前,推廣重點將以世大運比賽場館周邊為主,且在分級標章旁加入「熊讚」標章,代表其為世大運所推薦的餐飲店家,預計十月起在五縣市同步啟動。

衛生局表示,去年已有一百三十五家餐飲業者獲得餐飲衛生管理分級標章,預計今年再鼓勵五百家業者取得,但從今年十月開始,輔導重點將是世大運預定比賽場館周邊的業者,初估光是台北就有八百家,盼在明年八月前讓這些業者都取得餐飲衛生管理分級標章,且除台北市外,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都會在標章旁再多出一個「熊讚」標章。

衛生局坦言,由於餐飲衛生管理分級標章較為嚴格,對一般攤販來說取得不易,因此目前的策略,是鼓勵飯店、餐廳、小吃店等業者取得標章,針對攤販則加強稽查,以確保整體的食安品質。

為加強標章推廣,市府昨也在市府大廳舉辦「餐飲衛生管理優良餐廳推薦頒獎典禮」,由網友從已取得標章的餐飲業者中,選出最有人氣的十家店接受頒獎。衛生局說,因為對業者來說要取得標章,必須付出不少努力,因此回饋和鼓勵是必要的。

此外,第一本台北市餐飲衛生美食手冊電子書已於昨天上線,內容介紹已於去年取得餐飲衛生管理分級標章的一百三十五家餐飲業者,方便民眾知道安心美食在哪,且這些業者主要分布在捷運站周邊,相當容易尋找,衛生局預計明年推出第二本,屆時就是介紹未來將重點輔導的世大運場館周邊的餐飲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