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絡簿當日記 陳君易與學生交心

2016/09/24 06:00

記者何玉華/專訪

一本小小的聯絡簿,串起了板橋國中老師陳君易與孩子、家長間的情感交流,每天一則則的小剪報、短文,讓孩子在潛移默化的環境感受到師長的愛,陳君易說,有個畢業生對她說:「你好好地活著,等我有成就的時候,要帶你上台領獎。」讓她感動、記憶深刻。

陳君易是國文科老師,她說自己不善口語表達,也希望自己把心靜下來寫東西,休息時間常常就埋頭「一直寫、一直寫」,即便是一句話也好,就像跟學生談心一般,學生也會寫下回饋,聯絡簿就像本「小日記」,家長看到師生的交心,對老師、孩子也放心。

除了自己寫外,她也會剪貼報章雜誌上的好文章、詞句與孩子分享,就連教室佈置也是各種正向的文章故事,被處分的孩子站在這些文章前,透過這樣的潛移默化,深信對孩子的文字、正面能量多少有幫助。

陳君易說,今年教書滿卅年,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陪伴孩子,努力用心的感覺像「做了六十年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