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服務合作 助失智長者回家

縣府長照中心、大千醫院等單位昨舉辦「千手關懷老寶貝.憶手掌握防走失」活動,不少老人參與指紋捺印,讓外出安全更受保障。(記者張勳騰攝)

縣府長照中心、大千醫院等單位昨舉辦「千手關懷老寶貝.憶手掌握防走失」活動,不少老人參與指紋捺印,讓外出安全更受保障。(記者張勳騰攝)

2016/09/24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人口老化嚴重,縣府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台灣失智症協會與大千綜合醫院,結合苗栗縣警局、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與愛長照團隊,運用公益彩券盈餘,昨天舉辦「千手關懷老寶貝.憶手掌握防走失」活動,向民眾說明指紋捺印、愛心手鍊及QR Code布標等協助失智患者的服務,透過創意服務,讓走失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為減緩失智症惡化與減輕失智症家屬照顧的壓力,縣府社會處、衛生局與長照中心更推動「愛的手鍊」、AD-8篩檢、瑞智友善商家、瑞智學堂等,提供鄉親相關失智症照護訊息與服務,像是愛心手鍊能讓民眾發現走失長者時,透過手鍊上二十四小時免付費電話聯絡服務中心。

QRcode布條則是可縫在衣服上,當長輩迷路時掃描QRcode即可聯絡家屬,幫助他們回家,瑞智學堂則依照各地長輩需求,提供活動與動腦課程,延緩失智症狀。

另外,縣警局五個分局也提供指紋捺印服務,家屬可向各分局申請幫助失智長輩建立指紋捺印,當長輩迷路被民眾送至派出所時,警方可依循聯絡家屬。

民眾若想了解失智症相關照護訊息,可電洽:559-316或是上(http://longcare.miaoli.gov.tw/longcare/)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