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讀護專 為恭醫院頒5年獎學金

將就讀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學生曾依琳,獲為恭醫院頒發五年獎助學金。(記者許展溢攝)

將就讀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學生曾依琳,獲為恭醫院頒發五年獎助學金。(記者許展溢攝)

2016/09/24 06:00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頭份市為恭醫院昨天舉辦三十二週年慶,首創一次頒發五年獎助學金六十三萬七千元,給畢業於獅潭國中、將就讀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學生曾依琳;曾依琳說,很感謝醫院,讓她能無後顧之憂念書。

為恭醫院處長張靜雲說,院內多年來都有提供獎助學金給需要協助的學生,但這是第一次針對偏鄉中低收入戶,包括三灣鄉、南庄鄉、造橋鄉、泰安鄉及獅潭鄉等地區,願意投入護理職場的國中學子,提供他們機會,入學後並安排工讀實習職缺,讓未來就業之路更順遂。

獅潭國中校長余海青說,曾依琳是新住民之子,家境不佳,原本很擔心入學後學費、住宿等費用不知道哪裡籌,一度想放棄,現在有這機會,家人很開心。

曾依琳表示,真的很感謝為恭醫院提供機會,她才可以無後顧之憂好好念書,專心朝護理領域發展。

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說,希望藉由獎助學金鼓勵,讓有興趣從事護理工作的國中畢業生,能更順利專心研讀、充實自己,將來進到護理場域便不會擔憂發展受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