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風光落幕 包商卻傳跳票

2016台灣燈會今年在桃園舉行。(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台灣燈會今年在桃園舉行。(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6/09/24 06:00

總計積欠七百多萬元款項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今年台灣燈會在桃園舉行,參觀人次突破兩千萬、打破歷年紀錄,市府還宣布創下了二十一項第一;但多位市議員昨在議會質詢時驚爆,市府委託承辦燈會事務的「桃仔園人文觀光市集發展協會」(桃仔園)傳出跳票,小提燈、觀光巴士等多家廠商拿不到款項,甚至連工務局也被積欠五十多萬元水電工程費,總計桃仔園積欠七百多萬元,當真是「市府拿光芒、小市民窮忙」,根本是「唬爛第一名」。

經發局允協助廠商打官司

對此,經濟發展局局長朱松偉表示,積欠廠商款項的是桃仔園,市府無法代位求償,但一定會協助廠商打官司;至於積欠市府款項部分,已對桃仔園提出民、刑事告訴。副市長王明德說,會責成經發局儘快處理廠商欠款問題。

桃仔園原有臉書帳號現已關閉,而該社團並無電話登記,也無法聯繫到負責人取得回應。

議員魯明哲說,台灣燈會結束至今已半年多,竟然還有廠商拿不到錢,其中以提供三十萬盞小提燈的廠商被積欠五百萬元最為淒慘,提供觀光工廠巴士的遊覽車公司被積欠六十萬元,就連工務局也被積欠五十多萬元水電費,總計達七百多萬元。這些廠商當初都是衝著市府招牌而來,現在卻求償無門、欲哭無淚。

議員要求市府負起全責

議員舒翠玲說,合約寫得清清楚楚,桃仔園收到的攤位費用要存入市府指定戶頭,攤位建置完畢後,將一半款項退還給桃仔園,另一半待廠商請款沒有問題後才退還。但桃仔園從頭到尾根本沒有把費用匯入市府指定戶頭,才導致廠商求償無門,毫無疑問,市府必須負起全部責任。

議員梁為超也說,桃仔園只是協會,根本沒有資產,市府更應該緊盯攤位費用是否匯入指定戶頭,這是履約保證金,就是因市府怠忽職守,才會導致廠商求償無門,怎能說市府沒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