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平標線亂 民怨停車吃罰單

太平區中山路三段在路平後重新劃設標線,未劃設路邊線,民眾抱怨因此被開單。(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中山路三段在路平後重新劃設標線,未劃設路邊線,民眾抱怨因此被開單。(記者陳建志攝)

2016/09/24 08: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市府積極推動路平專案,重鋪後路面平整獲得市民肯定,不過太平區中山路在重鋪路面後,卻出現一條路好幾種標線,甚至是沒有路邊線的狀況,有民眾因此被警方開單,質疑標線劃設有問題,向立委何欣純、宜昌里長林進發陳情,希望恢復路平前原有標線,避免造成爭議。

太平區中山路一段、三段近期接連進行路平專案重鋪柏油,完工後路面狀況大幅改善,不過重新劃設的標線卻造成民眾困擾,林進發表示,過去中山路三段是劃設一個快車道和一個機慢車道,路邊則能停車,但路平後卻改成兩個車道,外側車道卻沒劃設路邊線,造成民眾路邊停車被開單,根本是擾民。

住在附近的高姓民眾抱怨,機車停在店門前緊靠路邊,卅多年從沒被開單,沒想到路平之後卻被開單,氣憤表示如果是併排停車被開沒話講,但是緊靠路邊卻被開實在沒道理,質疑警方的做法是逼商家無法做生意。

何欣純接獲陳情,近日邀集市議員何明杰、張玉嬿服務處,以及太平分局、市府交通局等單位到場會勘,認為新劃設的標線容易造成誤解,建議恢復路平前原有的標線,避免爭議。

太平分局新平派出所所長蔡信欣表示,該路段因民眾檢舉,且因車主未順向停車才會開單,強調若機車停在外側車道,車頭朝店家緊靠路邊,且未影響他車通行,並不會開單。

市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科長陳秋雄說,該路段若車道夠寬,會劃設兩個車道,外側車道只要緊靠路邊、符合安全規則都可停車,若車道不夠寬則會劃設一個快車道和一個兩米的慢車道,會繼續和地方溝通。

太平區中山路一段路平後劃設路邊線,行駛和路邊停車界線較清楚。(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中山路一段路平後劃設路邊線,行駛和路邊停車界線較清楚。(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