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績優志工表揚 人數創新高

南台中家扶中心雙胞胎志工蔡植先(右一)及蔡植丞(左一)雙雙獲表揚。(記者蘇金鳳攝)

南台中家扶中心雙胞胎志工蔡植先(右一)及蔡植丞(左一)雙雙獲表揚。(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2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廿二日舉行社福類的績優志工及團體表揚,共表揚一六○五人及九個績優團體,去年表揚人數僅有七五五人,人數已超過去年二倍,更創下例年表揚紀錄。

台中市目前志工人數已達九萬二四五五人,更希望在明年底能邁入十萬人,為鼓勵更多人投入志工行列,且更用心擔任志工,社會局昨舉行績優志工表揚,由局長呂建德親自頒獎。

個人獎部分,分績優、愛心、博愛及仁愛獎,共一六○五人獲獎,所表揚志工中,投入志工服務長達十年以上達五十四名,獲得社會局頒以最高獎項仁愛獎。

另外,還有九個績優團體獲表揚,分別是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南台中家扶中心、大甲媽社福基金會附設私立鎮瀾兒童家園、張老師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大里區中新社區發展協會、中華漢翔百元扶助協會、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台中市天使守護關懷協會、台灣陽光婦女協會。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台中市志工人數已高達九萬二千多人,是全國第一名,更獲得天下雜誌評比,社福力全國第一,服務十年以上高達五十四人,今年被表揚人數也是歷年最多,非常感謝志工們的奉獻,讓台中市是一個有愛心的城市。

服務長達十年以上的神岡北庄關懷據點的黃阿綢,雖已高齡七十歲,但是神采奕奕,非常健康,會協助據點打電話關懷獨居老人,還會訪視獨居老人,甚至煮飯給八十多位志工吃,非常有愛心。

另外,擔任志工至少卅年的南台中家扶中心志工林添榮,不但定期捐款,每年至少捐二十萬元協助弱勢家庭孩子繳學費,還擔任課輔、文化之旅的志工,且不只擔任家扶志工,還同時擔任老五老的志工。

家扶還有一對雙胞胎兄弟蔡植先、蔡植丞獲表揚,兩人都是護理系畢業,已在家扶擔任志工五年,利用暑假為弱勢家庭孩子課輔,非常有愛心。

南台中家扶中心志工林添榮(左)擔任志工至少三十年獲表揚。(記者蘇金鳳攝)

南台中家扶中心志工林添榮(左)擔任志工至少三十年獲表揚。(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表揚績優志工,神岡北庄關懷據點的黃阿綢(右一)獲表揚。(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表揚績優志工,神岡北庄關懷據點的黃阿綢(右一)獲表揚。(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