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首長請假被批 中市府:休會出訪

市議會召開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批議會開會,竟有五局處首長陪市長林佳龍出國。(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會召開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批議會開會,竟有五局處首長陪市長林佳龍出國。(記者蘇金鳳攝)

2016/09/24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議會廿三日召開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市議員陳成添痛批市府竟有高達五位局處首長請假,根本不尊重議會,而且還發新聞稿挑釁議員,看不出來市長林佳龍對追加減預算未審議過的遺憾與溝通誠意;議長林士昌則要求市府要約束各官員,新聞局要平衡報導,因為市議會的責任本來就是要監督市政、審查預算。

對於國民黨的批評,市府則回應,市長林佳龍是在議會休會期間,於廿二至廿九日率團前往歐洲考察及招商,將陸續拜會荷蘭阿密爾市、恩荷芬、烏特勒支市與德國波昂市政府,而且行程於月前即敲定由該市市長或副市長親自接待,林佳龍雖掛心預算問題,但因代表台中出訪,不能失信於國際,已指派由副市長林陵三加強與議會溝通,並透過電子通訊,隨時掌握市政。

市府表示,市議會原訂九月十二至廿一日召開第六次臨時會,並於十月三日至十二月廿一日召開第四次定期會,而排定市長林佳龍出訪的九月廿二至廿九日就是議會休會時間,才會安排在休會期間出訪荷蘭及德國。

議長:屬重大行程 下不為例

市議會昨召開程序委員會,會議一開始,國民黨團便以議會開程序委員會,竟有五個局處首長缺席,批市府不尊重市議會,議長林士昌則緩頰,指五位局處首長是跟著市長林佳龍出國考察,屬重大行程,但下不為例。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市議員陳成添在會中痛批,竟有五位局處首長陪同林佳龍前往歐洲考察而請假,一點都看不出來林佳龍的遺憾與溝通誠意。

楊正中表示,追加預算違法編列,最後因人數不足流會,無法二、三讀,新聞局竟然還發新聞稿挑釁市議會,市府有誠意在解決問題嗎?

楊正中表示,多位局處首長都說追加預算多為重要且急迫施政項目,預算未過將導致市政窒礙難行,但昨召開程序委員會多位局長都認為遊歐比預算重要,也難怪各局違法亂編預算,根本就是隨便交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